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市档案局(方志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135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市档案局(方志办)工作实际,特制订市档案局(方志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一、目标要求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全员覆盖,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十九大报告为主要内容,以机关引领、上下联动为基本思路,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方向、奋发有为,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档案方志贡献。

二、基本原则

坚持目标引导、统筹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强化知行合一,以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积极发挥局(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单位领导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机关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学习贯彻的积极性主动性。

坚持载体推动、突出特色。认真总结并运用好以往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从严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同时加强和改进学习宣传方式,有效发挥新媒体特点和优势,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上的模糊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反馈的突出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边学习边实践,把学习成效落在干事创业、岗位建功上。

三、具体安排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营造浓厚氛围,喜迎十九大召开(94日—1018)

1、召开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市委《关于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加强信访维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进行思想动员、提前部署。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通过“三会一课”广泛开展研讨,切实将学习贯彻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3、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和中纪委第八次全会精神,切实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意志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4、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并撰写体会文章交流;认真开展市党代表联系基层服务党员群众活动;开展《档案法》颁布30周年纪念活动,举办“齐贤修身,传承好家风档案展览”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举办丰富多彩文体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和职工以饱满政治热情、良好精神状态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第二阶段:深入学习宣传,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1018日—1024

1开幕式当日,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开幕式盛况。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和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

2推动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一次组织生活会,请党员谈体会、说感受,举办学习专栏交流学习体会。

3、开展一次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局(办)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4、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宣讲十九大精神。主动收集掌握学习情况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向市委有关部门报送。

第三阶段:贯彻落实十九大,档案方志见行动201710月下旬至20182月)

1、学习培训全覆盖。党的十九大结束后,即召开机关支部党员干部大会,由市档案局局长、方志办主任陈冬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档案方志部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意见。11月中旬,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匡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动员部署。2017年第12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到湖北川玉茶叶有限公司进行,将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基层,并对家庭建档市级示范户张加川进行指导。

2、围绕贯彻落实建言献策。广泛开展“贯彻十九大,档案方志见行动”建言献策活动。围绕十九大对弘扬中华文化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就档案方志系统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讨论、献计献策。

3、围绕工作目标任务抓落实。对全年各项目标进行梳理,对完成不好或未完成的项目进行梳理,采取有效举措,推动落实,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

四、组织实施

1、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市委部署安排,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制定具体方案。局(办)领导班子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必修课,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基本的理论修养,带头学,学通弄懂。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学习的表率和榜样,精心安排部署、深入细致学习、带头作辅导报告、主动研究落实。

2、加大宣传力度。在档案方志门户网站开设专栏,及时通报和交流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大力宣传推介典型事迹。要积极通过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宣传专栏、知识问答等形式宣传,以及网站专栏、报刊、电视台等新闻平台,采取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及时报道本单位安排部署、学习活动、热烈反响等情况,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3、做好学习保障。局(办)办公室及时为党员干部配发十九大报告单行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版)和有关学习辅导材料。机关党支部在认真组织好全体党员学习的同时,指导各党小组开展集中学习。

4、加强督导检查。机关党支部要加强对全体党员学习贯彻情况的督促检查,采取随机抽查等方式,了解党员学习情况。年底,将结合“述职述廉述党建”综合评议,重点对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进行督查考核。

 

 

咸宁市档案局(方志办)

2017111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咸宁市档案局、咸宁市方志办 通讯地址:咸宁市温泉路71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891601 传真:(0715)8256487 查档电话:(0715)8891606

邮箱:[email protected] 鄂ICP备05083640号

微信关注
咸宁市档案局
微信关注
咸宁市方志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