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咸宁市档案局(馆)开展档案库房消毒

为切实贯彻档案安全保护工作“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缓解档案虫蛀、霉变等老化现象,最大限度地延长档… 【阅读全文】

政务咨询 我要提问
  • 问:在学校毕业后,不知道还有档案这事,所以当时领毕业证就没管档案这一事,另外学校也没在了,联系之前老师也不知道,现在如何找回自己的档案

    答:可从学校学籍档案、户籍所在地人社局的人才中心了解自己档案的流向。

  • 问:您好!
    我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籍贯是咸宁通山的,在武汉读书,想把档案回到原籍,请问是回到您这里吗?如果是的话您这里单位名称和地址是什么呢?能方便发给我吗?非常感谢!

    答:关于学生个人档案的保管问题,请联系通山县人社局人才中心。

  • 问: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来自咸宁嘉鱼,就读于武汉软件工程学院,17年应届毕业大学生,我的毕业档案于2017年7月8日从武汉寄出,邮件编码为1195423666720.我现在在武汉工作,由于党员资料一项,户籍所在地需要提供资料。请问我的毕业档案可以提取嘛,是需要本人去贵单位领取嘛

    答:个人档案通常保存在户籍所在地的人社局人才中心,具体查阅事宜可联系该中心。

  • 问:请问有列代《蒲圻县志》的纸质书或电子书出售吗?如果有,是什么版本,什么价格;如果不出售,来馆查询需要什么手续和费用?谢谢!

    答:请联系赤壁市史志办0715-5352097,该处《蒲圻县志》版本齐全,康熙版、乾隆版、同治版皆全,是否出售暂未得知,具体请联系该处电话。

  • 问:换工作了,想把档案转回老家,但不知道存在哪里,求指点

    答:根据你所换工作单位的性质,如果该单位有人事档案管理权限,可交给公司管理。若该公司无人事档案管理权限,则交由当地人社局档案中心代管。

  • 问:我是2017年六月毕业的学生,现在已经入伍,部队需要我的档案,我该如何做才能将档案寄到我的部队

    答:根据档案商调函,可委托人事档案保管部门邮寄。

  • 问:你好,我现在档案在外省单位档案部门,现因工作调动原因,想把档案调回户口所在地-咸宁,请问流程是怎样的,我需要准备哪些东西,谢谢!

    答:这涉及个人档案管理问题。请联系现工作单位人事部门或者咸宁市人社局档案中心详细了解相关程序。

  • 问:您好,请问可以在档案袋里拿回学校发的报到证吗?

    答:请与管理你个人档案的部门或人社局档案中心联系相关事项

  • 问:对于损坏档案的人,我们该怎么举报

    答:依据《档案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根据情节轻重, 给予行政处分;造成损失的,责令赔偿损失;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损毁、丢失或者擅自销毁属于国家所有的档案的”。对于发现有损坏档案、丢失档案情况的整理公司,应在第一时间向档案所属单位报告,同时向所在地县级以上档案行政管理部门报告。经档案所属单位和档案行政管理部门查实后,视情节轻重由档案行政管理部门给予行政处罚,如情节严重,触犯刑法规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咸宁市档案局执法监督科 举报电话:8891602

  • 问:我是16年应届毕业生,因工作单位无法接收档案,打回原籍咸宁,目前在深圳没法本人亲自回咸宁放档案,请问可以找人代办吗?需要哪些资料,另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地址在哪?还是说可以直接寄过去

    答:个人档案请联系人社局。

网上展览 更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咸宁市档案局、咸宁市方志办 通讯地址:咸宁市温泉路71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891601 传真:(0715)8256487 查档电话:(0715)8891606

邮箱:[email protected] 鄂ICP备05083640号

微信关注
咸宁市档案局
微信关注
咸宁市方志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