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以“三严三实”正己修身
发布时间:2015-07-20   浏览次数:369

      5月29日下午,市档案局(方志办)局长(主任)雷锡高作《以“三严三实”正己修身》党课,正式启动档案局(方志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市档案局(方志办)全体干部职工在局会议室听取了党课。

  雷锡高强调,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三严三实”具体从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6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党员干部做人做事、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修身是基础,用权是关键,律己是情怀,谋事是核心,创业是担当,做人是根本。学习践行“三严三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深化作风建设的根本之策。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对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使自己的作风严起来、实起来,做一身忠诚、一身干净、一身担当的好干部。

  雷锡高提出,要从五个方面深入查摆党员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问题。一是党性修养不纯,二是进取意识不强,三是工作落实不紧,四是担当精神不够,五是方法创新不深。

  最后,雷锡高指出要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大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二是履行好党要管党的责任;三是注重提高履职能力;四是勇于攻坚克难,具体措施有实效;五是深化作风建设。

   雷锡高总结道:从根上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关键在于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勇于揪出自己“皮袍下藏着的小算盘”,用“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严”字当头、落到“实”处,进一步严纪律、强约束、敢担当、务实干,形成风清气正、团结拼搏、廉洁实干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局党员干部要自觉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到推进全市档案和地方志事业发展之中,通过专题教育推动档案和地方志事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市地方志办公室 胡芳)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咸宁市档案局、咸宁市方志办 通讯地址:咸宁市温泉路71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891601 传真:(0715)8256487 查档电话:(0715)8891606

邮箱:[email protected] 鄂ICP备05083640号

微信关注
咸宁市档案局
微信关注
咸宁市方志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