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档案局(方志办)主要领导 赴精准扶贫驻点村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253

为切实履行精准扶贫帮扶职责,扎实推进2018年“10件实事”工作有序开展。75日上午,市档案局局长、方志办主任陈冬民一行前往市档案局(方志办)精准扶贫驻点村——通山县九宫山镇畈中村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召开了座谈会。


陈冬民一行来到结对帮扶李秋琼家,该户由于是单亲家庭,两名子女一人读大学,一人今年高考,家庭多年缺少男劳动力,情况十分窘迫。该户长女今年大学毕业,正在为择业发愁,陈冬民帮她分析专业方向,就业前景,积极谋划日后的发展轨迹。该户次子今年高考,成绩优秀,陈冬民叮嘱他学好专业。李秋琼由于几年来在县城照顾儿子读书,现回到村里无收入来源,陈冬民又积极帮她联系企业负责人,实现在家门口就业。鼓励李秋琼一家人树立信心,自强不息,以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去面对学习和生活。李秋琼表示,再苦再穷也不穷志气,一定会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用优秀的成绩和勤劳踏实的工作回报社会。

帮助村发展水产养殖,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是市档案局(方志办)2018年“10件实事”之一,陈冬民十分关心进展情况。经过前期的协商和准备,村干部与村民协商租地、动土开挖鱼塘、给排水消毒、塘梗填土压实等工作。目前,鱼塘已经挖好村,即将开始投放鱼苗、进行养殖,预计为村集体年增收2.5万元。陈冬民来到洪茂水产养殖合作社,与企业负责任人,村干部,讨论开挖鱼塘费用及土地租金,鱼塘养殖规模投入和预期收入、带动贫困户增收等问题。陈冬民要求合作社和村委会一定要拟订好土地租赁与鱼塘承包协议,凡事依照村集体议事制度办。

下一步,市档案局驻村工作队将瞄准2018年脱贫任务,抓紧落实“10件实事”,层层剖析,确保精准脱贫、不落一人,在帮扶到户到人的同时,注重帮扶村的整体发展,统筹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咸宁市档案局、咸宁市方志办 通讯地址:咸宁市温泉路71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891601 传真:(0715)8256487 查档电话:(0715)8891606

邮箱:[email protected] 鄂ICP备05083640号

微信关注
咸宁市档案局
微信关注
咸宁市方志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