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讲好《档案背后的咸宁故事》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334

为进一步挖掘档案资源,讲好咸宁故事5月中旬咸宁市档案局联合云上咸宁APP推出专题栏目《档案背后的咸宁故事》,通过翻开一卷卷档案,讲述属于档案背后的咸宁故事。

云上咸宁是咸宁市市委、市政府指定的移动政务客户端,整合了咸宁市及湖北省内的新闻、政务、服务等功能,打造本地权威入口。《档案背后的咸宁故事》云上咸宁首次开设的档案类栏目。

《档案背后的咸宁故事》涉及咸宁地域风情、民俗文化、人物事件、历史沿革等内容,展现咸宁浓厚的文化底蕴、闻名的自然资源、独特的鄂南风情、光荣的革命斗争传统、跃马扬鞭的改革开放、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

栏目定位为“立足档案资源,讲好真实咸宁故事”。定位的核心就是“真实”,从档案的角度出发以真实记录见证咸宁故事。以“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为宗旨,秉承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理念,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通过开发家国档案,讲好咸宁故事,传承民族血脉、凝聚中国力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开阔的视野和纵深的历史,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咸宁形象。



   

《档案背后的咸宁故事》专栏中的珍贵档案资料由咸宁市档案部门提供,咸宁市辖7个国家综合档案馆,现有全宗1170个,馆藏档案80万卷。其中,建国前档案1.6万卷,图书资料9万册。涵盖文书、科技、会计、专业、声像、电子、实物等七大门类,内容包括红色历史档案、抗日战争档案、民国档案、地方特色档案、民生档案、名人档案等专门档案,以及各种图书、档案史料编纂成果等资料。

《档案背后的咸宁故事》带领读者走进这些老档案,把故事讲述与档案再现结合,探寻解读各种历史人物和事件的缘由脉络,打开那些被浓缩的人生、被折叠的时代,细述那些鲜为人知的咸宁故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咸宁市档案局、咸宁市方志办 通讯地址:咸宁市温泉路71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891601 传真:(0715)8256487 查档电话:(0715)8891606

邮箱:[email protected] 鄂ICP备05083640号

微信关注
咸宁市档案局
微信关注
咸宁市方志办